close

我要講的,是國中時後發生的一則新聞,約2003年左右發生的吧,詳細日期我也記不得了,和林旺爺爺去世時間沒有隔很久。

和《127小時》那部電影的事件發生時間也隔沒有很久,差不多時間。

只知道,那則新聞對我來說很重要,影響我到現在。

 

那只是一則很小很小的新聞,我在電視上看到的。

 

有個男子,站在涵洞口(有點像水溝蓋的東西)附近,說底下有人。

他聽到涵洞中,有人講話的聲音,有人被困在裡面。

涵洞對一般民眾來說很危險,因此消防隊員聞訊後趕過來,全副武裝的要下去救人。

消防隊員們下去仔細搜查過後,發現涵洞內根本沒有人。

消防隊員們告訴那位男子,下面沒有人,請他放心,並請他離開。

但是那個男子不相信,臉趴在那個洞口上說:

「下面真的有人!他在講話!聽!他還在唱歌!」

那名男子說服不了消防隊員,知道說了也沒用,就打開洞口要衝下去救人。

但是被消防隊員給拖了出來。

那名男子兩手被消防隊員架著,身體在地上拖。

哭著、嘶吼著說:「真的有人!我要去救他!他在唱歌!我要去救他!」

 

消防隊員認為這名男子精神不正常。

 

這則新聞就這樣結束了。

那男子後來怎麼了?沒有人知道。

他到底聽到了什麼?也沒有人知道。

只知道底下找不到人,那男子精神有問題。

 

看似圓滿結局(沒人受傷、虛驚一場)。

但是在我心裡面,那男子崩潰掙扎哭叫的臉,我永遠都沒辦法忘記。

 

對那男子來說,底下真的有人。

而他要去承擔那個人在危險地方,可是卻沒有救他的心理壓力。

他放那個人在他面前等死。

這樣的心理壓力,這樣的痛苦,很重很重。

或許,他下半輩子都活在這個陰影中,或許。

 

而那個涵洞裡面到底有沒有人,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了。

 

 

講到這裡,就要提到提到一部漫畫叫《怪物》(monster),作者是浦澤直樹。

推薦大家看一下。

 

我是看到這個大眾銀行的廣告想到這件事情,想要分享一下。

那個演員的嘶喊的表情,被攔住的樣子,讓我想起那名男子。

同樣曾經哭的那般聲嘶力竭的男子。

arrow
arrow

    wi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